close

起初因為自己喜歡吃美食

所以想說自己煮就能夠選擇要加入的食材

後來就變成像一種成就感的累積

越來越想做難度更高的料理

並且也會好奇自己喜歡吃的料理是如何做出來的

所以這次的研究料理就是「糖醋雞丁」

那個酸甜醬汁總是讓人忍不住多吃一碗飯

 

還記得前一天和柚平媽討論,因為豬里肌口感較硬

所以想用雞肉來代替

結果隔天去到市場,一個說太快

跟老闆說:我要買雞里肌~~

老闆靜默一下說,我們沒有賣耶!

我覺得怪,雞肉攤怎麼會沒有賣這個部位呢??

我就再問他一次,就是雞胸肉的部位阿?!

結果,老闆一直狂笑說,我差點就要叫你去豬肉攤買了

他做生意第一次被考倒~~沒想到買肉也能鬧一個烏龍

但老闆很貼心喔,幫我把軟骨去掉又幫我把肉切丁,真是太優秀了

 

◎◎其實料理的過程不會很複雜

就是雞肉要首先用米酒和蛋液按摩,能夠增添香味

要下油鍋前再裹好太白粉即可

中間的時間就可以來備料(青、紅、黃椒)

既能增加營養成分,視覺上也美觀

127365.jpg

重點的醬汁就是要糖:醋:水:番茄醬都要為1

雞肉炸完先放在盤子備用

等椒類和醬汁都料理好後再放入一起攪拌

這樣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就可以享受拉

127364.jpg

開始要再來思考下次要做甚麼料理拉~~

每次光想就流口水,肚子好餓阿

下次有新學習再跟大家分享喔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LD柚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